不知道各位,是否曾經被父母,或是親友,叨唸過一句「我都是為你好....」

不知道有沒有聽過另外幾句,同等重要的話,

「我這是盡我的心,你接不接受,在你了....」

這《盡心》二字,時常伴隨著,不請自來的莫大壓力.

不接受,是我不識好歹;是我辜負了別人的一片心意.

我接受,但是我心裡堵得慌.
 
我不需要,不想要,不行嗎?



年輕時,我會吼回去!

但是,說話那方的眼淚,與搖頭嘆息,讓我覺得,自己大逆不道.

而自己憤怒的吶喊,就毫無意義的完全消失了.

從來都未曾被聽到過....



這齣戲碼,就一直不停的上演著.



這兩年,有兩件事情的發生,又把《盡心》二字,所帶來的壓力,

展現眼前,讓我思索了許久.





*****************************





去至那帕酒鄉,酒廠野餐,友人精心準備了佳餚.

甚至為擔心海鮮變質,特意帶了冰桶冷藏.

美麗的桌布,提籃,玻璃酒杯,在在顯示了,她為野餐所花的心思.

另一位男性友人,面對滿桌美味,除了捧場的開懷大嚼之外,

仍然起身,去花錢購買,店家販賣的現烤漢堡.



對這些佳餚背後的心思,他只淡淡的表示,

”不必花這些心思,也一樣可以野餐吃到飽.

花錢可以在這裡買到好吃的食物,又可以省掉很多事前準備的麻煩,

那又為什麼一定要,把事情搞得這麼複雜呢?”



也有另外的朋友認為,與其吃一頓,這麼花心思的餐點,

讓大家身上背負了,”不能忽略人家盡心盡力”的壓力,

他也寧可自己花錢買漢堡吃,反而覺得輕鬆自在,更能享受郊遊的樂趣.





****************************





最近一位小學男同學,三更半夜突然送急診,要動心臟手術.

剛好就在兩天前,我才當了他的緊急連絡人.

所以醫院火速電召我,前往探視處理.

去他家,帶上他20歲的兒子,趕到第一家醫院急診室時,

醫院正要將他轉診,至舊金山的醫院,立即進行手術.

硬著頭皮,帶著孩子,半夜3點,開車進舊金山.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開車進舊金山啊!』

不斷的迷路後,終於在凌晨5點,找到了醫院.

等到手術完成時,已是午餐時分了.



這麼嚴重的手術,我卻因為不敢開車去舊金山,而不能返回探望.

實在覺得於心難安,所以無論如何,也得再去一次.

一週後,我押著高中同學,在週日下午,再陪我開車進舊金山去探病.

兩個可憐的女人,在迷路的陰影下,平安無事的去到醫院.

然後,又不斷迷路的,鑽出舊金山回家了.



回家路上,同學說:「如果以後,我住到這家醫院,妳可千萬別來看我.」

我說:「不行! 如果是妳,我死也要來. 不然我心不安!」

她說:「妳淨求自己心安,那我心能安嗎? 妳這是增加我的壓力啊!」

.........



****************************





人哪,施與受間,如何求得一個平衡啊?

為求自己盡心,可是對方覺得是個壓力,而不想接受時,

該怎麼做呢?

















></a><br />
 <A href=Online Degree













Today's Visitors: 2 Total Visitors: 1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svl 的頭像
    missvl

    missvl

    missv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