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在床上,忽然想起一個算“童謠“的遊戲吧。



“一角、二角、三角形。四角、五角、六角半。

   七角、八角、插秧苗。九角、十角、打電話“

兩個人分別交叉互擊雙掌,還分別比劃著動作。

然後,猜拳。

贏的人先說話。



“喂喂喂,妳家小姐/公子在家嗎?“

“不在。“

兩人一起滾動雙手,再接著猜拳。同時嘴裡說著,



“嘰哩咕嚕放臭屁。“



還是贏的人先說。一人一句輪流說。



“黃牛。“

“黑狗。“

“欠債。“

“不還。“

“打架。“

“不怕。“



再做一遍“嘰哩咕嚕“的部份,再次猜拳。



贏的人就可以用一隻手指頭,觸碰對方的後腦勺,然後要對方猜,是哪隻手指?



我們小時候,沒那麼多玩具,媒體,可以讓我們打發時間。

這種童謠帶動作,就成了下課十分鐘,最快樂的方式了。

現在想想,有些無聊,但是,又成了十分特殊的記憶。



還有很多童謠,有動作,但是都忘記了。

比方說,“城門城門雞蛋糕“,我就忘記是怎麼玩的了?

還有,“搖啊搖,搖到外婆橋。外婆說我好寶寶,???????........“

最後一句,到底是什麼啊?好像從來都不知道。

後來不知打哪兒來的,學了一句“給我糖果一大包“。



我們那個年代的童謠,和後來的划酒拳的拳令,好像接軌了。

什麼“螃蟹拳令“啊,我就不大清楚了。

但是,我會的童謠遊戲,現在知道的人,大概已經不多了。

啊,早晚都會失傳的啊!







ps. 我的會員費還沒交,也許還不能留言哦。大家就看看就好了。

















Today's Visitors: 1 Total Visitors: 16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svl 的頭像
    missvl

    missvl

    missv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