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認識一位新網友雙魚座

由於她的熱心,幫助了我們幾位歐巴桑,

脫離了辛苦的中文打字生涯。

她的大作,漢語拼音中文輸入初級

帶領我進入,雙手中文打字的境界。

Believe it or not ,我在這篇文章之前,

一直都是用”老鼠點注音”打文章。

時常,一篇文章要打3~4個鐘頭,

甚至,打過7個小時一篇的文章。



雖然,現在也不是很快,

但是,我相信應該慢慢會習慣,而變快的。

至少我的右肩膀,不用再貼那麼多撒隆巴斯了。



給我那些,找盡各種理由,也不肯學中文打字的朋友們,

看在我這麼辛苦的,拼湊出來這篇文章,

專門給電腦大白(如你們者)看的程度。

也請先把”漢語拼音內建式鍵盤”設好吧!

不會,可以問我,好嗎?



一)按電腦左下角的”START”,點選”Control Panel”.







二)點選”Date, Time, Language, and Regional Options







(三)點選”Regional and Language Options







(四)點選”Languages”然後”Details







(五)在”Add”中挑選”Chinese(Taiwan)”然後”New Phonetic(新注音)







六)加好”新注音”後,點選”Propetrties







(七)在”General”處,挑選”Intelligent mode”,Click ”OK”






(八)在”Keyboard mapping”處,挑選”(HanYu Pinyin)漢語拼音







(九)語言列會出現在電腦桌面最下方

按”Shift”,可以替換中/英兩種文字。

5個一組的語言列中,左起第2個是半型字,全型字的符號。

半黑半白是半型字,全黑是全型字。

按"Shift + Alt"和按”Shift”的區別,都可以改換中/英兩種文字。

但是,英文會有半型字,全型字的不同效果。









(十)這是我寫給自己參考的,簡單漢語注音對照表。

以顏色強調的幾個注音,是比較難記住的,需要多練習。


再加上,雙魚兒提供的漢語注音對照表





(十一)打字時應該顯示字串,每個字下方有虛線,才是所謂的”Intelligent Mode”。
























Today's Visitors: 2 Total Visitors: 7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svl 的頭像
    missvl

    missvl

    missv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