ㄟ~~,敝姓白.(原因為何?唉,已是眾所皆知)

從事與電腦相關事業,也已半年有餘.

長進的幅度呢?

我不稱第二,也沒人敢稱第一吧!

我本學文,(公共行政 + 大眾傳播)

電腦這一領域,絕非我有限的腦容量,能夠輕易理解的.

所以,噢,噢,噢,我相當能體諒自己的短處.

幸虧基礎教育,打的紮實.

在完全不懂理論基礎的情況下,只要寫上,”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啊,No No No, いいえ,いいえ~~~(亂了套了!)

只要碰到名師,依樣畫葫蘆,也還能學個五六分像.

唬唬此地的文盲里民,是綽綽有餘啦!

反正是,大白小白落一盤嘛!



想當初,我有御用的水貨總經銷時,日劇貨源是充足而穩定的.

自從他回台定居,準備做王永慶第二後,我頓失依靠.

深刻瞭解到,”所有雞蛋,不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的金科玉律.

也曾試過其他管道,但總有”看天吃飯,搭順風船”之感.

在數月前,留師父賞飯,賞了兩篇”BT下載”的最高指導原則,

在我家當壁紙貼--

啊,No No No, いいえ,いいえ~~~ 登皇榜!

那時,壓根兒不覺得需要. 

但是怕師父查功課,就硬著頭皮,照指示去裝了BT下載軟體.

我的 Sony Vaio日本小電,愛擺派頭兒,淨欺負留師父不說日文,老給我捅摟子.

別人都行的事兒,漂個洋過個海到了我家,總和我那小電,雞同鴨講,無法溝通!

就為裝幾個,我突發其想,要來的軟體,唷~~!那就甭提了!

唉!可憐了留師父,頂上那幾撮兒毛啊!(師父,別打我!)



話說,裝好軟體,心想功課交了. 下不下載? 就是我的自由了.

有那麼一天,心血來潮,點開那顆小橘子 Icon,想看看長什麼樣兒?

喝,挺唬人的! 一堆橫的,直的中文字.

點來點去,怎麼下載啊? 下啥啊? 咋沒動靜咧?

放棄吧!定是八字又犯衝了. 就這麼晾了幾個月,也忘了.

又有一天,看見某網站,有個(已經忘了)什麼MV,可以下載.

心想,先點進去看看,在說什麼? 再決定要不要吧.

就這麼一點,我的人生,竟然又開啟了另一扇門了....

原來,那個就是BT種子(Torrent,對吧?)啊!

它就進了那個軟體中,等我按它一下,就自動開始下載了! 嘿!



就這麼莫名其妙的,開始了下載生涯.

剛開始,怕怕的. 什麼非法啦,佔太多硬碟空間啦,傷電腦啦....

唉唷!(力馬搬搬蠻)才剛入門耶. 

東南西北都搞不清楚了,哪管得了那麼多啊.

(為什麼有的種子,就自己乖乖上線了? 有的還要擺擺架子,先到我家的哪個 Drive上歇歇腳. 要我把它點一下,才肯上線咧?...)

不管了啦!不進去看,怎麼知道是怎麼回事啊? 可是哪裡才有種子呢?

幸好天助我也. 就碰到一次,點進去是一個網頁,滿~~滿的種子,還連結到一堆相關頁面. 

才知道,原來BT的世界,是如此的遼闊啊.



這些種子裡,新的舊的,無奇不有.

看到一些心儀已久的老種子,那種驚喜,真是要大聲偷笑數聲,才不至於竊喜至內傷的地步.

那些新種子呢,唉! 又讓我曲高和寡的,頗為寂寞ㄌㄟ...

因為還沒有幾個人看過,可以和我分享感想呢.

(各位里民,請不要打我啊! 天生美麗,不是我的錯啊!(Don't blame me because I'm beautiful) 哇,哈哈哈...)

OK,OK,言歸正傳.

我這台小電,在我四處播種的同時,開始了它日以繼夜的耕田生涯.

唯一可以暫時休耕的時候,是輪到我兒子的小電上網耕田,或者兒子要上網打 game時. 

它雖休耕,但是這時就得當做電視機,放農作物給我看了.

基本上,在電腦上看到的農作物,畫質和翻譯,

都比我手上一些對岸買來的,所謂”DVD”,還要好太多了.

但是,連續每天坐在電腦前,十幾個小時的上網和觀賞,除了造成血液循環不良的手腳冰冷之外,

我也十分懷念,小葉樣說的,”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大螢幕”.

所以決定,有價值的,品質好的,不容易買到的農作物,應該要”燒”出一盤盤的菜來收藏.



老天待我真不薄啊.讓我在小葉家,認識了 lulu樣

她的功力,比我高太多了!

還特別介紹我,特定的食譜來燒菜.

雖然我邊學邊燒,邊燒邊扔. 但是偶爾,也燒出過幾碟,還能吃的小菜.

看著她特別為我登的幾篇食譜,我猜,她定也吃了我不少的苦頭!

每每照她指示,做了幾個步驟,不是跳出和她說的不同的畫面,

不然就是燒好的菜,不如預期.

叫我這種完全不懂為什麼,只能模仿的人,去形容我的問題在哪裡?

還不如殺了我,還痛快些.

所以和 lulu與留師父,最有效的溝通方式,

就是印下螢幕上的問題訊息,送 e-mail給他們看. 

再一步一步的嚐試解決. 

他們真的很辛苦耶!



種菜並不難,只要耕耘機架設好,睡覺時,都能不停的耕田.

收成後的農作物,只要有夠大的穀倉,就能收藏.

有空時,就可以拿出來晾曬過目. 前期作業都不難.

我覺得困難的,就是在燒菜.

面對著失敗的菜色,又不懂是哪一步做錯了? 有時是非常的 frustrated.

但是,期待自己可以燒出固定水準的菜色,以便需要時,可以自力救濟.

又是一個很讓人興奮的畫面.

所以,趁我熱度還在,興緻還高時,兩位老師要多辛苦了!

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Term papers and Research Papers Help for college and school students.
term papers













Today's Visitors: 0 Total Visitors: 1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svl 的頭像
    missvl

    missvl

    missv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