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愛美雖說是胎裡帶,但是,在乎與不在乎的分界點,好像是在年紀。

我小時候,清湯掛麵的過了幾個年頭。

那時的女孩,爭取在乎的,就是那麼一、二公分的髮長和裙長。

唸大學時,也沒幾個人,擦胭脂抹粉的來上課。

除了上體育課,曬到太陽,我們陰間部的,是怎樣曬黑啊﹖

那時的防曬措施,不過就打打花洋傘(不是我)。

或者用條小手絹兒擋擋(也不是我)。

我從小長得是三等美女(高白胖、黑俏嬌以外的綜合體)的標準。

矮矮黑黑“豐腴豐腴“的,那時,蠻瞧不起長得白白胖胖的人。

覺得小黑豬,也比小白豬“健美“些,至少看起來靈活多了。

既然黑,就要黑得帥!

遮陽打傘的,有礙耍帥。不玩!



北台灣的太陽,除了能榨點兒油和汗以外,哪能曬出個鳥兒來啊﹖

逛街七、八個鐘頭裡,除了過馬路,走陸橋,騎樓全把陽光給擋光了。

本身黑肉底,加上油光汗滑的皮膚,在台灣時,也不化妝,更沒保養的觀念。

什麼玩意兒抹到臉上,沒一下就全被汗水沖下來,或是手帕擦掉了。

年輕也不會覺得皮膚不好,煩惱長“痘痘“都來不及了說。

來到美國,落腳德州,那個又乾又熱的高原。

很多人都開始抹乳液,還嫌乾。我仍舊不抹,還出油。

二十多歲的皮膚,能差到哪兒去﹖

三十歲來到加州,開始上班。必須開始化妝,才有禮貌啊。

仍然不用保養品,直接打粉底,上妝。

反正強調自然,擦了像沒擦,大家都說我浪費錢!



到了四十歲,嗚..嗚..嗚..,老花眼第一個準時報到!

再來,咦﹖頰肉下垂﹖眼袋若有似無﹖幾層下巴﹖

眉間紋﹖毛孔粗大﹖什麼斑﹖

天啊!四十歲就會這樣哦﹖

可是, 為什麼 “T Zone" 仍然出油呢﹖

為什麼粉搽上臉,覺得浮在臉上,沒有被皮膚吃進去的感覺勒﹖

還有,為什麼大大小小的斑點,滿臉都是呢﹖

雙臂還兩個顏色,深淺不同。

不行,得看個醫生去!

謎底揭曉--- Aging + 日曬。



北加州的陽光,在那篇“A girls' day out"文章中,大家一定注意到了。

開車如果不戴太陽眼鏡,過一會兒就刺眼的頭疼。

我個子矮,開車時常正對著夕陽開。

擋陽板都放下了,還是會被曬到鼻子以下的部份。

(除非墊幾本電話本,坐高了開車)

所以,我的防曬裝備,除了長手套以外,還買過“面罩“。

同事還送過我“公娼帽“。

防止太陽從3:00到9:00方向曬過來時,可以遮住脖子後面。







差點就要去做“雷射去斑“了。

結果,聽從醫生建議,使用另外的方式,看看效果如何。

但是,不論採取任何的方法,最基本的要訣,就是要"防曬“。

醫生說,防曬油不論何時都該擦,即使待在屋內。

如果白天長時間在戶外,每隔兩~三小時,防曬油要補抹一遍。

我問,“上了妝以後,是怎麼補抹油啊﹖“。

老醫生一副,“妳要漂亮,還要找藉口,是怎樣啊﹖“

“如果不喜歡直接抹在化了妝的臉上,就去把妝洗掉,重抹重化妝!“

天哪!這麼麻煩,乾脆就少出門算了。還是懶得抹啊!



現在想想,老了出現這些不美麗的問題,都出在自己年輕時太懶。

所以,懶女人 ﹦不美麗的女人,倒是一點不錯!





*********



好玩好玩,自己家裡可以惡搞。

我說相干就相干!請聽我掰~



我有個很糟糕的毛病,我會。。。。“滴“!

吃完飯,胸口的衣服上,一定找得出幾滴油漬痕跡。

不管多小心,多昂貴,質料多好的衣服,絕對逃不掉星星點點的摧殘。

那~衣服搞髒,是不是也不美了﹖



相熟的朋友,只要和我吃飯,不論男女,一定會問,妳的小豬呢﹖“

(哼,大家都受不了我的“滴“!)



哪,秀給你們看一下,這就是我的漂亮祕密武器,我的小豬 !

















昨天和朋友飲茶,快吃完時,waitress突然跑來問我,這是哪裡買的﹖

原來是隔壁桌的兩位美國老太太,差她前來打聽的。

我趕忙笑嘻嘻的揮揮手,她們更是微笑的合不攏嘴了。

哈!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有人問我了﹖

你看,美吧!美到大家都會注意哦。



如果我忘記戴,吃完飯後,每位朋友,都會搖頭嘆氣的望著我的胸口,“唉~!“

偷偷告訴你們哦,如果餐巾紙太小的話,沒有被遮住的地方,一樣會有斑點哦。

所以說,

這個“懶“得戴哦,就會變成“不美麗“的女人啦。




















Today's Visitors: 1 Total Visitors: 2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svl 的頭像
    missvl

    missvl

    missv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