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來自一個迷信的國度。

他說他見過靈異事件。

鄉野奇譚,對他來說,是絕對存在的。

他脖子上掛著廟裡求來的符咒,套在一個黃金的小筒子中。

手上帶著公司發放的平安繩圈。

看著他撫摸著那圈繩,仔細又滿足的表情,

讓我也有一種“只要你相信就好!“的愉悅。



小時候看過鬼片的內容,不復記憶。

但是,害怕的感覺,不曾遺忘。

從指縫中,偷偷看著大銀幕,又想看,又怕見。

長大些,突然憶起,眼睛可以自然開闔啊!

所以,手掌就可以空出來,塞著耳朵了。

“大法師“是我告別恐怖片時代,最後一部電影。

看完後,站在路邊想嘔吐的感覺,讓我決定不再荼毒自己的性命。

花錢受罪,何苦來哉呢?







老虎小的時候,有一段時間非常害怕“Boogie Man"。

老美相傳這是一個躲在房間壁櫥、或是床下黑暗處,

半夜會跑出來嚇人的“東西“。

很有中國人說的,躲在“窗外的虎姑婆“的效果。

結論就是,讓小孩不敢一個人,關了燈睡覺,就對了。

為了不讓他總是要來大人的房間,擾人清夢,

我就當了許多年“假裝勇敢“的媽媽。

告訴他,世界上沒有“鬼怪“,“不做虧心事,不怕誰敲門“。

直到這些年,他才知道,他的媽媽只是個把頭埋在沙裡的鴕鳥。

我不敢說世界上沒有鬼神,我只是不去想。

明知自己會害怕,就別去碰。



這位篤信鬼神的好友,因為戰亂顛沛流離的過程,

讓他所有的原始證件,都無處可尋了。

從難民營中領到的補發證件,就連生日,都被草率的更改過了。

自此之後,所有的正式文件上,一律都以這個“人造“的生日為準。

所以,他就這樣過著“第二個生日“許多年。

真正的出生時刻,完全不被採用。



那日,我們幾人吃飯聊天,談到這個話題。

他說到他真正的生日,應該是屬於“摩羯座“。

因為這個證件的錯誤,讓他每年都慶祝,比實際小一歲的“雙魚座“的生日。

就連算命,都是用這個雙魚日去推算。

我們就說,這樣似乎不對哦。

應該用真正的生辰時刻去算,才準確吧?

他說,如果別人“改名字“,就可以改變命運,

那他“改生日“,也應該可以改變命運啊。

反正都只是在正式文件上,做的變更啊!



嗯?

好像有點道理,又好像哪裡不對!

名字是“後天“的,不是“胎裡帶“的,所以可以改嗎?

而出生時辰,是出生的霎那,就決定了,所以不能改嗎?

多胞胎被剖腹取出時,次序的先後,就決定了往後在家中的排行。

其實,不也是人為的決定嗎?

差了幾分鐘被醫生取出,就決定了他/她一生的命運嗎?

嗯,我真的也不了解。



命,運,是可以這麼簡單的,就被更改了嗎?

而且,沒有“更改前“、“更改後“的兩套命運來做對比,

怎麼知道,現在的命運,就是“更改後“的命運呢?






ps. 如果有人回言,請不必舉出靈異事件的“實例“,不然版主必刪無疑。

“我不語怪力亂神“!

















Today's Visitors: 0 Total Visitors: 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svl 的頭像
    missvl

    missvl

    missv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