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Hair Straightener 拉著髮尾的同時,近視眼看著霧氣濛濛的鏡中影像,

很專心的,努力想把那些看著礙眼的“內捲“髮,給拉成麵條般的垂直。

突然地,就想起了那段清湯掛麵的年代。。。。。



小學時,流行“赫本頭“,所以印象中,一直是打薄的短髮許多年。

但是,又沒有長到人家那種“赫本“臉,所以,畢業紀念冊中的照片,

看起來和小男生差不多。



記得“耳上3公分“嗎?

初一時,真的看過有新生剪這種髮型(露出整個耳朵的“耳上“)哦。

我剪到“露出耳垂“的長度,後面會露出一小塊的西瓜皮。

不是很好看,但是,那是“安全“長度。

省得天天提心弔膽的過日嘛。

而且,腦後那片,不關我事,反正我也看不到。

煩惱就丟給那些,走在自己後面,看到會覺得礙眼的人去負擔吧。



到了高中,好友之中,開始出現愛美族。

每天早上,離開校門50公尺遠,就開始一連串的準備動作。

放下捲高的裙腰、把打薄的瀏海藏到學生頭中,夾上黑髮夾、

縮短書包長度、捲下快到小腿一半的白襪、扣上夾克外套。

我在高一的暑假中,為了參加第一次的戰鬥營,也去把頭髮稍微打薄了。

所以在高二開學時,和守在校門口的教官,玩過幾週的“藏瀏海“捉迷藏。

以我這種愛美的程度,和那些邊剪髮、邊落淚的同學比起來,好像不能比。

不過,我實在搞不懂,剪髮有必要哭嗎? 頭髮又不是不會再長了!

難看?誰天天去看自己的後腦勺啊?

煩惱還是可以丟給那些,走在自己後面,看到會覺得礙眼的人去負擔啊。



到了上大學,當然要開始跟跟流行啊。

學學人家“林青霞、胡茵夢“,留起那種“風吹飄飄“的一頭長髮吧。

等著頭髮長長的階段時,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就覺得不大像“明星“哩。

但是,仍然抱個期望,也許長一點,就會像了。

等啊,等啊,等的 .........

先是不耐煩兩邊的頭髮,一低頭就垂在眼睛旁邊,挺討厭的。

剪了它!還是短瀏海好些。

等到它終於長長了!耶?怎麼還是不像林青霞啊?

我的頭髮又直、又多、又粗。

風嘛,小風吹不動,大風吹,就成了個“瘋子“。

纏它個一頭一臉,哪裡飄逸啊?

到了後來,只好用兩個髮夾,往耳後夾。

最後,綁個大馬尾防熱,公主頭防止亂飛。

沒意思啊~

一成不變,還顯老氣。剪了它!討厭!

一下又年輕了五歲,還是短髮好!



後來流行戴安娜王妃頭,也去把頭髮燙了個“彈性“。

但是,別說和王妃像了,就連個宮女都差得遠咧。

一定要美容院吹過,才能稍微有點樣子。

後來去照了張大頭照,當護照照片。

竟然被那些男同學嘲笑,給照成了“阿嬤“!



來美20年,就留了短髮20年,越來越有歐巴桑的趨勢。

我的頭頂扁平,即使打層次,仍顯扁塌。

所以,後來都是自己燙燙頭頂的層次就好。

白髮從年少就有,但是,也都長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

這些年不能不服老,開始看得見“美人尖“上大量的白色了。

所以,自己也開始了3個月一次的染髮生涯了。

前年起,想讓自己有些變化,決定開始跟進“離子燙“。

燙了兩次,但是,為了時常修剪那些個層次,燙直的頭髮,很快就修沒了。

然後,突然發現,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竟然有些自然捲啊?

碰到肩膀的頭髮,不是往外亂翹(翹成野田妹那樣多好~),

居然是往裡捲!(有人羨慕嗎?)

每次上美容院,就向老闆娘抱怨,頭上好像戴了頂鋼盔!

又厚、又大(即使打薄打層次了唷!),還不會亂動!

明明一直都是直髮,怎麼老了變成自然捲呢?

老闆娘說,因為此地氣候乾燥,所以頭髮也會乾縮。

好像有道理哦。



所以這兩年,就在長長短短中轉戰。

反正,怎麼剪,都不像髮型書上的麻豆就對了。

流行的“前長後短“學生頭,我剪了,就變成“江青頭“。

非得等它長了一個多月後,才開始有那麼點像。

接著就要對付我這個“向內捲“的問題。

每天都得借重“
Hair Straightener“,才能把它弄的不像帽子,比較像頭髮。



唉,我就說嘛,眼不見心不煩。

看得見不順眼的地方,煩惱就來了。

看不見,就是別人的煩惱啊!

















Today's Visitors: 0 Total Visitors: 2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svl 的頭像
    missvl

    missvl

    missv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