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二條腿,我得了感冒,可是,那不叫“禽流感“,OK?

你也不用閃那麼快的,倒彈三尺吧?

小心撞到後面的神明,祂比你先啦!



在美國看醫生,要看運氣。

小病嘛,等到約到醫生時,已經自然痊癒了。

急病呢?(必須自己能判斷,還不到 life threatening situation)就自己跑急診吧。

如果你撐得住,能坐在那裡等個5、6、7、8個鐘頭,還沒倒下去的話。

最幸福的就是,不必自己打電話去約,救護車把你硬塞進 ER。



所以,這次我發燒了五天,從第一天起,我就相信,

我之所以會約不到醫生,一定是第二天就會退燒了。

等啊、睡啊、燒啊、痛啊、擦冷水啊、吃退燒藥啊、上網啊、寫文章啊,

奇怪,那個發燒,它就是不走咧?

好不容易,昨天下午,硬是讓我給約到,今天下午的 appointment.

睡前還拼命量體溫,希望“發燒你別走!“,要留給醫生看啊。



早上送老媽去上課後,就去驗了個血。

等了半個多鐘頭,像個病焉焉的小老太太似的,坐在那兒,盹兒啊盹兒的。

讓他們給扎了一針,抽了不知幾多的血之後,

總算我可以撩起袖子,貼著膠帶棉花,

大模大樣的晃出門去 show off,“我剛抽血了!“

順便“逛“到斜對門的醫生診療室,去觀望一下。

看看有沒有機會,撿個便宜“插個隊“?省得下午還得來。



我運氣好,診療室只有兩個病人。

小姐通報一聲之後,讓病焉焉的小老太我,又等了半個小時。

最後好不容易,把個檢查給結束了。

都快走出門了,突然,我想起一件事,趕緊跑回去問大夫。

「我得的是 flu 嗎?」他點點頭。哦,果然是!



不是什麼“鳥 ”flu,OK?



趕赴下一站,天哪!都 11:30 了,還好還來得及。

我趕啥?(這幾天怎麼都在“感啊趕“的說?)

今天 Starbucks 有個2小時的免費咖啡時間啊,從10:00~12:00。

切~,一大早怕驗血不能吃東西,沒喝咖啡。

坐在診所裡,那個委靡的樣子哦,也不知是生病啊,還是缺咖啡因呢?



一進門,尋找有沒有“免費“的字樣,免得搞錯了,難看。

前面一位愛說話的老印,開始和我搭訕了。

「妳也是為這個(手指著頭頂的黑板,寫著免費和3種口味的選擇)來的嗎?」

我笑笑點點頭。

好了,給他三分顏色,他給我開起染房來了。

一直不停的問我,哪種好喝?我要選哪種?是不是點心也免費的?還有沒有續杯?

等到小姐來問 order 時,他聽到我要點的那種,他又換成和我一樣的。

真是啊,別人碗裡的,好像都比自己碗裡的要好吃啊!



拿到咖啡後,我等著排隊加糖時,看到他又和一對越南老夫妻扯上了。

唉,真有人這麼愛說話啊!

兩位男士先趕緊互相通知,”這是免費的咖啡!”(呷好道相報!)

然後那位太太,開始說著含混不清的越南英文 " Buy one get one free ".

兩個男人同時試圖糾正她,”No, no, no, it's free today. "

她愣住了!

她老公趕緊告訴她,只有 regular 的 daily brewed,才是免費的。

他們點了一杯 Capuccino 和一杯 regualr,只有那杯 regular 是免費的。

不得了了!

之後的時間裡,就只聽到那位太太”噠噠噠...”的越南話,充塞在咖啡屋裡。



五分鐘後,總算輪到我去加糖了。

那位太太已經把那杯 regular 的黑咖啡,變成了典型的”越南咖啡”。

糖包、牛奶不知放了多少?

看到我加完後放回去的糖罐子,又拿起來”嘩嘩嘩....”的倒了起來。

(是怎樣啊?我的選擇都比較好嗎?)

一會兒,她老公回來了。

原來,他捱不過老婆大人的”碎碎唸”,只好再去要一杯 free 的黑咖啡。



我趕緊走人。

我需要我的咖啡因,幫我確定一下,到底是什麼,讓我頭這麼昏?

感冒? 沒喝咖啡? 還是越南話?





















Today's Visitors: 1 Total Visitors: 4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svl 的頭像
    missvl

    missvl

    missv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