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醉心於部落格中的五光十色. 每天流連忘返的結果,是大家都注意到我超長的上網時數,和輕薄短小的睡眠時間. 我自比為"部落客文摘"(Blogger's Digest), 提供我覺得interesting的blog info,給我那些同時坐在另一張椅子上,同樣望著電腦螢幕,卻不能與我攜手同遊的兩岸朋友. (請注意,我可以和海洋兩邊的朋友,同步上網哦! 我的睡眠時間,發生在台灣朋友快下班,到他們快上床的時段中.)



上部落格,和某些人看日劇的習慣一樣. 碰到喜歡的,就很仔細的欣賞. 碰到不對盤的,就快速瀏覽通過. 發現新天地的方法,就是走某家的大門進去,再從它的邊門出去,然後又進入了另一家的大門. 每天就在別人府第中,鑽進鑽出. 時常就"雲深不知處?"了,還好不至於需要"告訴我,今夕是何夕...".



看到那些稀奇古怪的格名,各式各樣的分類名,真覺得,才不過看到titles,就已經歎為觀止了! 那裡面精彩的文章大作,更讓人覺得"學海無涯,哪裡是岸"? 學有專精,鑽研興趣; 享受生活,行腳天下. 每個門後,常有驚喜,願意敞開大門,歡迎大家佇足欣賞. 門內豐盛的內容,如果是自己喜歡的,就會一篇篇不停的閱覽. 每次都要同時開著好多個windows,才能不停的邊看佳作,邊送給親朋好友. 有人po自己的論文研究,有人po自己的烹飪秘方. 有人訴說著和工作有關的甘苦,有人分享著自己的興趣愛好給同好. 有人追憶過往,有人遙望未來. 虛構真實,嚴肅輕鬆. 每位部落客,將自己的門面,裝點的各有特色. 更將門內,佈置的書香盈棟,精彩絕倫.



如果只是一個單向的展覽攤位,就失去了布落格中最大的樂趣了. 觀眾的回應和互動,是刺激部落格鮮活的原動力. 最喜歡看,來來往往中展現的熱鬧活力. 年輕人用縮寫符號,代替了嚴肅的筆調,無厘頭的對話,常常讓我笑趴在電腦前. 然後快傳給諸親友,希望他們能有同樣的感受,調劑一下緊張壓力的生活. 自己格內,朋友間每日的對話,是我每天上網時最期待的一件事. 每天固定走訪數家,覺得自己像里長查戶口. 去每家巡視,有無大小屁事發生, 順便簽字留言,今日到此一遊過了. 一日看數回,看到上床時. 說話說累了,就再上不認識的部落格去晃蕩,去發現新大陸. 如此週而復始,樂此不疲.




認識了新朋友,也把老朋友拉下水,又多了層新的人脈網絡. 若非這個契機,新舊朋友,如何能有緣相識呢? 知道很多認識或不認識的divers,每天也在做著隱形里長. 希望他們,能和我一樣的悠遊其中,自得其樂. Anyway, 部落格,很熱鬧. 一山還比一山高,有水準的比比皆是. 到處走走看看,拈拈花,惹惹草,不亦樂乎哉!













Brochure Design - Small Business Bible
Brochure Design













Today's Visitors: 0 Total Visitors: 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svl 的頭像
    missvl

    missvl

    missv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